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棒球場週四啟用 盼郭董夫妻出席

南投縣立棒球場是縣內首座國際標準棒球場,將於二十九日落成啟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立棒球場是縣內首座國際標準棒球場,將於二十九日落成啟用。(記者謝介裕攝)

2017/06/27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被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馨瑩夫妻倆另類「愛」的結晶的南投縣立棒球場興建工程,歷經約一年半施工,將在二十九日舉辦落成揭牌儀式後正式啟用,郭台銘夫婦是否到場?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惟鴻海永齡基金會則賣關子表示一定會有人出席,至於究竟是誰出席?連縣府也不知情。

據鴻海集團人員透露,郭台銘有一次陪同妻子返回南投市中興新村娘家時,曾馨瑩充當嚮導,帶郭董穿梭大街小巷分享求學時期的生活環境,來到其母校中興國中時,郭台銘赫見棒球隊學生住在簡陋鐵皮屋,深感不捨,基於愛屋及烏與回饋地方心情,遂決定捐款五千萬元,讓缺乏經費的南投縣立棒球場得以興建。

該棒球場位於南投市貓羅溪畔九二一紀念公園旁,占地約四公頃,一○四年七月發包,工程總經費為六千三百多萬元,除郭台銘捐贈的五千萬元,其餘由縣府自籌,也是縣內首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棒球場。

縣府教育處體健科長蔡振發指出,全縣目前從國小、國中至高中,總共有十三所學校成立棒球隊,該球場啟用後,將可提供更好的培訓環境,此次啟用儀式也特別安排「『銘』誌感恩」等節目,因此包括教練、隊員在內,也都希望郭董夫婦能撥空出席該棒球場啟用儀式,親自接受大家向其表達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