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博台灣館閒置1年 最快1年後開館

閒置一年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將重新委外招標,再創新契機。
(記者洪美秀攝)

閒置一年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將重新委外招標,再創新契機。 (記者洪美秀攝)

2017/06/27 06:00

委外招標文件送審 七月上網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閒置一年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市府確定透過促參法要讓台灣館起死回生!除改為「兒童公益圖書館」及「文創特色館」,新竹市府也將委外招標文件送市議會臨時會審議,如果順利,七月就可上網招標,九月議約,預計明年六月底重新開館。

兒童圖書館 三家企業有意願

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說,昨天已將台灣館重新委外的招標文件送市議會審議,且規劃將台灣館分為兒童公益圖書館及文創特色館,其中兒童圖書館屬公益性質,希望由企業認養營運,採免費入館,但企業可設兒童書店、兒童才藝研習課程及藝文表演等收費性質內容,市府將收取每年土地租金和房屋稅三百多萬元費用,若企業營運每年達七千萬元以上則增收權利金,已知有三家企業有意願。

李欣耀表示,文創特色館委外則可有商業行為或做特色餐飲,因佔地三千坪,依招標文件內容須提供三百坪的特展區做藝文使用,市府將收取兩千一百萬元的開發權利金,另契約期間為十年,得延長五年,每年固定權利金為八百八十萬元,變動權利金為年營業額三億元內的二%,最高收取營業額六億元內的四%,若再加土地租金九百九十萬元等,每年市府約有兩千六百萬元進市庫。

文創特色館 十幾家業者探詢

李欣耀說,文化局已開過文創特色館的招商說明會,當時有十幾家業者有意願參與投標,只要招標文件經市議會通過,七月就可上網公告,順利的話,九月就可評選出最優申請人,並進行議約,可望明年六月底由委外廠商重新開館營運。

文化局表示,目前台灣館自償性基金還有十二點五億元負債,閒置一年的台灣館未來除轉型為兒童公益圖書館和文創館,收取的土地租金及固定、變動權利金三千萬元,可望償還債務利息後償還本金,期許重新委外案讓台灣館起死回生,成為市民、業者及市府三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