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花湖水庫列前瞻 徐耀昌說不

2017/06/27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天花湖生態水庫工程興建案,地方人士多數反對,惟中央已核定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二百四十一億元,苗栗縣議員徐集明昨天在總質詢要求徐耀昌表明立場;徐耀昌強調,天花湖水庫興建會影響苗栗縣西南邊的發展,他堅決反對。

地方反對 徐集明:誓死抗爭

徐集明昨天總質詢時,花了十分鐘播放公館地方人士製作反對設天花湖水庫的影響。徐集明指出,天花湖水庫地方多數反對興建,中央列入前瞻計畫,「真的是莫名其妙」,何況苗栗縣已有五座水庫,水卻是外縣市在用,苗栗縣卻是最窮縣,如動工他誓死反對抗爭到底。徐也要求徐耀昌表明立場。

徐耀昌指出,他堅決反對設置,在當立委經濟委員會中,就明確表態這座水庫興建,會經過兩個斷層帶,也會破壞大湖鄉原有灌溉水源等,茲事體大,若未經地方同意不得設置,如今中央列入前瞻計畫中,因影響苗栗縣西南邊發展甚鉅,他會嚴格把關。

縣議員孫素娥昨天則把矛頭指向縣衛生局長張蕊仙,指如果轄區議員有在議事堂質詢時,轄區的鄉鎮市衛生所就要到局長室面壁、罰站,她怒批局長高高在上、搞特權。

徐耀昌指出,會請政風及人事進行了解事情發生始末,若查證屬實此風不可長,將會處分。

張蕊仙昨天因有事請假未出席議會,手機未接,無法得知她對此事的看法。副局長楊文志表示,衛生局的主管無論對科長或者是衛生所主任等幹部,在業務溝通都彼此尊重,不會有不禮貌的要求。

校園毒品問題 劉寶鈴秀K菸盒

縣議員劉寶鈴昨天手拿一個藍色菸盒質詢說,校園毒品問題不增反減,青少年涉毒人數十年增加四倍,甚至連國小學生都在拉K,毒品已嚴重入侵校園。

她說,這種菸盒大賣場都可買得到,內放香菸等物就變成拉K菸盒,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她要求警察、衛生及教育單位加強宣導防制。苗栗縣警局、教育處強調會加強校園宣導並加強毒品查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