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推閱讀 到獨立書店樂讀

新竹縣今年結合境內的獨立書店推動閱讀活動,讓圖書館距離家更近。(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今年結合境內的獨立書店推動閱讀活動,讓圖書館距離家更近。(記者黃美珠攝)

2017/06/27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走出傳統的圖書館,結合散落在民間的獨立書店,利用到八月底以前的暑期推動閱讀活動,昨天縣長邱鏡淳、文化局長張宜真共同在竹北東區的獨立書店「朵朵森林繪本屋」,跟獲邀的獨立書店業者一起造勢,透過結合在地藝文團體等共同號召全民一起享受閱讀,享受圖書館距離家變近了的喜悅。

縣長邱鏡淳表示,這次跟獨立書店合作的「閱讀.享樂生活」是「一○六年世界閱讀日延伸計畫」,縣府結合在地藝文團體共同推動全民閱讀,活動從即日起一直到八月卅一日止,各書屋搭配的促銷活動、好書交換、或是主題書展等,都將陸續在各獨立書店及圖書館中展開。

其中,獨立書店系列活動還包括有:閱讀生活市集、趣味童玩手作及在地文化定向運動,體驗闖關尋寶「做中學,學中做」的另類動態閱讀。

縣府並規劃要以巡迴書展方式,讓民眾認識各具特色、很可能就在自家旁轉角的獨立書店。他們有的專攻童書繪本;有的結合社區總體營造,帶動社區輕旅遊;有的可以協助個人精進職能;有的則是單純享受當文青的感覺。

邱鏡淳也鼓勵大家多到這些獨立書店走動,可以享受另番的走動閱讀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