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平國小建地下停車場 家長反對

2017/06/27 06:00

憂噪音、臭味 衝擊教學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交通局有意在永平國小運動場下方興建地下停車場,遭到家長強烈反對,家長認為市府只想到興建停車場效益,卻未考量到興建過程對師生教學環境衝擊,包括工程噪音、挖出掩埋垃圾的毒臭異味和師生須到校外上體育課的困擾等,盼市府踩煞車。

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說,捷運萬大線將在永平國小設站,交通局考量社區停車位不足,以及捷運站接駁需求,計畫興建地下三層停車場,可停放汽機車各三百餘輛,因永平國小操場下方原為保生臨時垃圾掩埋場,粗估埋有四萬五千立方米的垃圾,清理經費約需三億多元,加上興建停車場約四億餘元,交通局盼能爭取前瞻方案補助。

交局:將辦社區說明會

林麗珠說,此事尚未定案,因此先舉辦社區說明會,聽取地方民眾和家長意見,做為參考。

地下停車場興建案引發部分家長反彈,永平國小呂姓家長說,興建地下停車場勢必影響學童受教權,全校三千個學童體育課該如何因應,且家長憂心埋在地下卅年的垃圾挖出,除可能造成毒害與惡臭,也影響環境空氣品質,經家長代表進行校內意見調查,超過六成家長反對興建,盼市府順應民意。

永平國小校長徐韶佑說,校方對是否興建地下停車場沒有決定權,但是對學生的教學及安全責無旁貸,一旦確定要興建,校方會以學生的權益為優先考量。

議員許昭興指出,依過去其他捷運站啟用經驗,勢必需要增建停車場,避免造成路面交通壅塞,但她尊重社區民眾及家長、教職員最後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