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出席國台辦要審 北市3綠議員不去了

2017/06/2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赴中國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依郝市府慣例,北市府會提供三名市議員公費出席論壇,也開放議員自費參加,但柯文哲時代,國台辦須審查自費議員名單,由於國台辦還未有進一步審查消息,已有三位綠營市議員不願出席,導致自費議員從十位剩下只有七位,有綠營市議員指「柯文哲不夠力!」

報名自費的台聯黨市議員陳建銘坦言,他還沒有台胞證,不確定辦不辦得下來,「這就是他們(國台辦)厲害的地方」、「柯文哲不夠力」,若歡迎他去交流,那就大方給證件,不要扭扭捏捏。但他說,即便可自費參加,若無法進入雙城論壇現場,他就不去了,意即自費議員恐再減陳建銘一人,剩下七位都是藍營議員。

無黨籍市議員童仲彥本來報名自費參與,但他於微信揚言,要將前總統蔣介石「頭像」帶去雙城論壇送「禮」,還指「終結國共恩仇,從頭開始」,此言被國台辦人士看到。童仲彥坦言,國台辦透過管道向他表達,此舉「當然進不來」,他既然無法表達心聲,就不去了。

民進黨市議員王孝維原希望自費出席雙城論壇「監督」,但他說,如果沒有政治因素,正常團進團出沒問題,但七月一日黨慶赴中,讓他覺得怪怪的、太政治敏感;入關還要經過國台辦審查,讓他不願自費參加。

北市府有官員坦言,自費議員名單「給國台辦確認中」,若陳建銘也無法出席雙城論壇,截至目前剩下七位藍營市議員自費參加,包括國民黨闕枚莎、王欣儀、李芳儒、葉林傳、汪志冰、陳重文、新黨潘懷宗;公費市議員則有民進黨梁文傑、國民黨李傅中武、新黨陳彥伯,一綠、九藍與柯文哲出訪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