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費高成效差 北市國高中電子圍籬不設了

各國小設置電子圍籬年維護費高,未來國、高中將不會再設置。(記者張議晨攝)

各國小設置電子圍籬年維護費高,未來國、高中將不會再設置。(記者張議晨攝)

2017/06/27 06:00

三大女高等169校 年花1千5百萬元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為防堵校園侵入事件,北市府一○四年起斥資一億元,在各市立國小、特教學校及北一女中、中山女高、景美女中三所女子高中等一百六十九所校園設置電子圍籬,但電子圍籬維護費高,成效不好,今年五月中旬曾有大學生「男扮女裝」混入中山女高,形同鑽電子圍籬「漏洞」。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坦言,電子圍籬每年要花一千五百萬元維護,且效果並不好,未來北市國、高中不會再設置。

柯文哲表示,一般電子系統每年維護費用要八至十五%,亦即電子圍籬每年要花一千五百萬元維護,政府的錢沒辦法這樣做。「人與人之間沒有善意,要用高科技防堵,結果就是錢越花越多。」

柯文哲指出,北市幾乎每個人就像刺蝟,不只是電子圍籬,最好上面架上鐵絲網再通電,「人與人之間都在防備,實在很糟糕」,柯說,希望有一天能把台北市的學校圍牆拆掉,融入社區,成為互信的社會,但這牽涉到文化改變,沒辦法一天形成。

柯文哲表示,花一億多效果並不好,但小學做就做了,國中、高中不會再做,等社會越來越和諧,也許就不用去搞電子圍籬,不然後續費用不得了,何必浪費這些錢。

教育局解釋,設置之初邀各級學校討論,有些認為教學區與操場有區隔,不需另做門禁限制,最後先選定國小、幼兒園、特教學校及三所女子學校設置電子圍籬。

對於後續配套,教育局說,今年已編列二○二八萬元預算,協助三十九所國中汰換已到年限的監視器設備,明年也將編列三千萬元預算陸續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