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亂象無解 漁船卡後壁湖港客輪泊位

不滿開往蘭嶼客輪的遊客長期亂停車,嚴重影響進出碼頭,憤怒的後壁湖港漁民封鎖客輪入港停泊,至今仍將漁船停在部分客輪停泊處(圖左)。(記者蔡宗憲攝)

不滿開往蘭嶼客輪的遊客長期亂停車,嚴重影響進出碼頭,憤怒的後壁湖港漁民封鎖客輪入港停泊,至今仍將漁船停在部分客輪停泊處(圖左)。(記者蔡宗憲攝)

2017/06/27 06:00

往蘭嶼遊客所為 漁民氣炸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東蘭嶼觀光日益興盛,航行距離較短的屏東墾丁後壁湖至蘭嶼路線需求增加,衍生後壁湖漁港船泊位及遊客亂停車問題長期未解,前天中午憤怒的後壁湖漁民封鎖客輪入港停泊,至今仍將漁船停在部分客輪停泊處。屏東縣政府海洋所強調,已經重新規劃停泊處,也會要求業者約束遊客亂停車問題。

「遊客亂停車嚴重影響漁民進出碼頭!」不滿的漁民老吳等人指出,前往蘭嶼的遊客,因為上下船位置在漁港加油站區,狹小的道路擠滿遊客車輛,漁民進出港相當困擾,甚至還發生擦撞意外,透過漁會協調多次都不見改善。

油槽旁抽菸 區漁會盼改善

恆春區漁會理事長陳瑞木指出,遊客亂停車問題已經存在多年,甚至有遊客在油槽旁抽菸被檢舉,漁民已無法忍受遊客干擾漁船作業,加上業者始終沒有誠意改善,引爆週日漁民拒絕客輪入港,區漁會得知後,已介入協調,希望業者立即改善。

屏東縣政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所長吳憲昌指出,由於前往蘭嶼的遊客暴增,上下船及客輪停泊問題,確實造成後壁湖港漁民不便,近期正進行漁港劃定修正審查,完成後將舉辦停泊位置重劃說明會,屆時停泊位置會選擇方便上下遊客及好停車的位置,短期內會要求業者儘量約束遊客,避免影響當地漁民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