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環教中心淨灘排行 塑膠類撿最多

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認養附近的海灘,不定期舉辦淨灘活動。(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提供)

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認養附近的海灘,不定期舉辦淨灘活動。(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提供)

2017/06/2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附設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推動各種環境教育主題課程,還認養中心外的海灘,不定期帶學生舉辦淨灘活動。環教中心統計歷次淨灘垃圾發現,海邊垃圾仍以塑膠材質廢棄物居多,且多數來自於民眾日常生活及遊憩行為。

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老師陳雲芳表示,環教中心離海邊不遠,實施環教課程帶學生在附近場域觀察時,發現海邊常有民眾隨意傾倒廢棄物,也常有釣客到海邊釣魚時,隨手丟棄垃圾,造成環境凌亂,環教中心有責任維護附近環境,從今年四月起正式認養海灘,並以淨灘為主題,設計「海漂垃圾守護海洋─減塑淨灘行動」海洋廢棄物環教課程。

環教課程先由海洋廢棄物議題開始談起,由課程老師帶學生思考廢棄物如何產生,如何進入環境中,學生們了解淨灘注意事項後,展開淨灘活動,以實際行動維護海岸環境,學生將淨灘撿到的垃圾,依國際淨灘記錄表,做成垃圾的組成分析,從實地參與活動中「看見」周遭環境,進一步思考如何友善對待環境。

陳雲芳說,從認養海灘迄今,有近四百人次學生參與淨灘課程,參與對象從國小到大學生都有,經過多次淨灘及環教中心每月一次的巡守活動,附近海灘垃圾逐漸減少,淨灘學生統計撿到的垃圾,發現海岸邊垃圾仍以塑膠類居多,推究原因是太過便利的生活模式所致,減少使用塑膠材質,才能友善對待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