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首艘電力渡輪 年底加入旗鼓線

全新打造,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正加緊趕工中,預計年底加入旗鼓線營運。
(記者葛祐豪攝)

全新打造,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正加緊趕工中,預計年底加入旗鼓線營運。 (記者葛祐豪攝)

2017/06/2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交通局繼今年初將旗鼓航線的柴油輪「快樂輪」,改造為電力推進系統後,再委託靖海造船廠,打造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目前已完成安放龍骨與船段組立,預計今年底完工啟航。

全新打造 已安放龍骨與船段組立

往返高雄旗津至鼓山的旗鼓渡輪航線,每年輸運人數高達八百萬人次,但柴油引擎除耗能外,運轉後產生的噪音、廢氣也不環保。

今年初,高雄市輪船公司將其中一艘柴油引擎「快樂輪」,改造成為電力推進系統,並且開始營運,噪音由原先至少三、四十分貝,變成幾乎聽不到噪音。

交通局更進一步,委託高雄的靖海造船廠,新建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交通局長陳勁甫昨天前往了解施工情形,對於船舶建造過程的技術創新,給予肯定。

造價逾5千萬 取代傳統柴油引擎

這艘電力渡輪總重九十九噸,造價五千一百萬元、全船載客數一五○人、機車四十六輛。

陳勁甫強調,新建的電力渡輪採用德國BAUMUELLER原廠機電設備,除以電力推進驅動,完全取代傳統柴油引擎、提升電池蓄電量與續航力使用外,更注入觀光休閒及舒適概念,船型設計與客艙空間重新規劃打造,突破以往交通渡輪的刻板印象。

這艘電力渡輪目前已完成安放龍骨與船段組立,正進行室內艤裝作業,預計今年底加入營運。至於第二艘電力渡輪,則預計明年十月完工,屆時總計有三艘電力渡輪行駛旗鼓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