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公國小開啟10年前時空膠囊 男學生美夢成真

透過時空膠囊約定,王公國小師生再續師生情緣。(記者洪臣宏翻攝)

透過時空膠囊約定,王公國小師生再續師生情緣。(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6/27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王公國小第五屆畢業師生寫下心情,相約十年後再度聚首開啟時空膠囊。一名男學生暗戀女同學多年,這次返校居然圓了「在一起」的夢,活動也連結了師生情緣。

畢業10年後再聚 激動又興奮

王公國小第五屆畢業生有二○四人,畢業前夕將留給自己的短信封存在一只陶甕內,相約十年後一起開啟。廿三日開甕當天,大多學生在工作、上學或服役,有當時校長、導師及卅五名同學返校見證,但大家見面時情緒激動又興奮。

當時校長柯淵福已退休,現任教育局榮譽督學,他說:「當年的孩子就像歷經十年歲月的甕一樣,外觀雖已改變,但內涵更有深意了。」現任校長顏銘志表示,透過回顧和展望,能帶來更多的啟發。

十年前畢業班導師龔柔君、吳政庭、王儷玲、朱建銘都是活動推手,他們說,透過這十年約定,希望讓學生體會把握當下的重要,畢業了這麼久還能重聚,師生共同驗體生命中奇妙的一頁。

校友林羿宏表示,看到小時候寫下的文字,重拾了兒時的美好回憶;陳欣亞說,雖然同學們都長大了,但聚在一起的時候,時光彷彿倒流十年,大家還是跟小學時一樣的可愛和純真。

暗戀女同學 至今仍不敢表白

其中有名男同學當時願望就是和單戀女同學「在一起」,沒想到活動當天兩人不經意被安排坐在一起,事後他偷偷向老師告知透過時空膠囊「美夢成真」,但還是不敢跟她表白。

教務主任侯進昇表示,王公國小今年的畢業生,也在陶甕中封存了給自己的信,並且相約十年後返校開啟。

學生開甕倒出「時空膠囊」重溫兒時回憶。(記者洪臣宏翻攝)

學生開甕倒出「時空膠囊」重溫兒時回憶。(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