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全國之先》國小雙語教學 台南下學年試辦

安平區西門國小推動英語教學已有兩、三年經驗,是南市首批雙語實驗學校之一。(記者劉婉君攝)

安平區西門國小推動英語教學已有兩、三年經驗,是南市首批雙語實驗學校之一。(記者劉婉君攝)

2017/06/27 06:00

兩實驗、六試辦學校參與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台南市試辦國小雙語教學計畫將於下學年上路,全市將有兩所雙語實驗學校、六所雙語教育試辦學校參與,由外師跨領域協同中師將英語融入生活、體健、綜合等課程中,創全國公立學校之先,相關人員能力培訓及外師遴聘,均將在暑假期間進行,下學期開學前全部到位。參與學校希望外師師資盡早報到,以利與中師溝通磨合,並補助各校機動性聘請專家輔導,以利在教學過程中即時滾動式修正。

融入生活、體健等課程

八月一日起,台南市將首度成立雙語實驗學校,包括安平區西門國小、新營區南梓國小;雙語教育試辦學校則有東區勝利國小及崇明國小、下營區東興國小及下營國小、安南區和順國小、永康區西勢國小。試辦模式以全英語教學及CLIL英語融入其他科目教學雙軌並行,科目則以生活領域、體育健康、綜合活動等非學科為主,並由各校依個別需求,根據教育部課綱設計教材。

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及教育局表示,市府與英國在台協會及敦煌文化合作,辦理整年的師資課程輔導培訓計畫,協助提升相關教師的能力,也將統一招募七名協同教學的外籍教師,並將成立雙語教育試辦計畫成效研究團隊,九月開始也會安排專家學者實地了解各校學生上課狀況,一發現問題,會隨時協助學校進行修正。

西門國小推動生活化的英語教學已兩、三年,每學期還有學生口語自我挑戰賽,校長呂翠鈴表示,團隊已相當有經驗,師資沒有問題,希望能建立一套模式供其他學校參考,也希望市府補助教師國際交流,並由學校聘請專家機動性輔導,即時進行滾動式修正。

和順國小校長柯禧慧說,學校老師已和目前的三校共聘外師共同備課三次,熟悉未來的授課模式,希望新的外師能快點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