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伴讀犬人緣好 學生進辦公室先找牠

開元國小伴讀犬「旺旺」個性溫馴,每到下課就有許多學生到學務處找牠玩耍,摸摸肚子拍拍頭,好脾氣的旺旺就躺在地板上「任人處置」。(記者邱灝唐攝)

開元國小伴讀犬「旺旺」個性溫馴,每到下課就有許多學生到學務處找牠玩耍,摸摸肚子拍拍頭,好脾氣的旺旺就躺在地板上「任人處置」。(記者邱灝唐攝)

2017/06/27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開元國小有一隻伴讀犬「旺旺」,平時與小朋友互動玩耍,收服許多孩子的心,是「浪浪找工作」的最佳典範。

「旺旺在哪裡?」學務主任吳學明說這是許多學生進辦公室的第一句話,反而不是「老師好!」他也開玩笑地表示,老師的地位比狗還要卑微。旺旺今年三月經由台南市動保處的工作犬計畫到開元國小擔任校園陪伴犬,溫馴又親人的個性立刻贏得學生們的喜愛,平時主要的任務除了陪小朋友上課或玩耍之外,也成為孩子上學的誘因;吳學明表示,有些特教班的孩子害怕上學,但會為了旺旺來學校,家裡不能養狗的學生也把牠當作自家寵物。

小朋友們一到下課時間就走進學務處與旺旺玩耍,摸摸肚子拍拍頭;旺旺也躺在地板上「任人處置」。正是這樣的個性被相中擔任伴讀犬,吳學明表示,就算抓牠的尾巴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不過,還是有請獸醫師到校向小朋友說明要尊重旺旺,哪些動作不能做。

每天第一個吃午餐 三個月胖七公斤

個性溫馴的旺旺受到大家寵愛,不僅收服小朋友們的心,連在學校廚房的阿姨都很疼牠。吳學明笑著說,旺旺每到中午十一點半就會去排隊等著吃午餐,每天都是第一個吃午餐,「到職」三個月就胖了七公斤;如果有肉臊等比較重鹹的東西,廚房阿姨還會幫牠過水。不過,牠被餵到有點「吃重鹹」,太清淡的都不愛吃。

台南市動保處二○一一年為了達到零安樂死,推出工作犬計畫,除了伴讀犬外,還有波麗士犬、守衛犬與長照陪伴犬等職位,讓毛小孩能走出狗籠,也減輕收容所的負擔,希望這些浪浪接受過專業訓練後能發揮所長,成為人類最忠心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