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校18年 市立下營幼兒園七月底熄燈

設在大屯國小廢校內的市立下營幼兒園,七月底將走入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設在大屯國小廢校內的市立下營幼兒園,七月底將走入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27 06:00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設在原下營大屯國小校內的市立下營幼兒園,七月底將走入歷史,改成東興附幼分班,原地安置就學一年後,明年六月東興附幼分班關園,現有的大屯國小閒置校區可能朝設置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使用。

為了鼓勵生育,不是要廣設公立幼托?怎會關掉市立下營幼兒園?下營幼兒園將走入歷史,地方熱議,家長關心,小校友感傷。

教育局副局長陳献明說,市立下營幼兒園的前身是下營鄉立托兒所,由前下營鄉公所在民國八十八年成立,民國九十六年大屯國小廢校後,托兒所進駐大屯國小校園,台南市升格直轄市後改為市立下營幼兒園,當時為保障公所原僱用的教保員工作,就協議等教保員全數退休完就關園,由國小附設幼兒園取代。

下營幼兒園現有二位代理老師、一位教保員,目前有廿八位學童,採混齡班只有一班上學,上週舉行最後一屆大班七位學童畢業典禮後,將在八月起改為東興國小附設幼兒園分班,設校十八年的下營幼兒園走入歷史。

教育局特教科與家長召開安置會議,約有十多位學童在東興附幼分班原地就讀一年,其他學童則安排到鄰近小學附設幼兒園就讀,現有大屯國小閒置廳舍在二年多前就曾規劃設立老人日照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