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地變濕地 台西海園復育有成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經過兩年多努力,克服土壤鹽化、風勢強勁等惡劣條件,終於讓台西海園沙地看到盎然綠意。(記者陳燦坤攝)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經過兩年多努力,克服土壤鹽化、風勢強勁等惡劣條件,終於讓台西海園沙地看到盎然綠意。(記者陳燦坤攝)

2017/06/28 06:00

克服鹽化、強風 營造人工濕地

〔記者陳燦坤/台西報導〕台西海園一帶沙地原本草木不生,放眼望去經常沙塵瀰漫,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經過兩年多努力,克服土壤鹽化、風勢強勁等惡劣條件,終於讓這片沙地看到盎然綠意,營造一座人工濕地。

二千五百棵植栽 存活率達七成

慈心基金會種樹專案總監程禮怡說明基金會兩年多來,配合縣府與林務局,在台西海園沙地培育三十種濱海植物,數量多達二千五百棵,存活率高達七成,在當地營造佔地十二公頃的人工濕地,不僅有助於改善地層下陷問題,同時豐富沿海生態,吸引不少野鳥前來築巢與覓食,也減沙塵飛揚,還可以保護海岸線土壤流失。

林業試驗所坦言台灣環海,海岸造林對保護人民生命與財產相當重要,但隨著大環境改變,土地開發及防風林樹種老化,這些林地正逐漸消失,林務局得知基金會願協助海岸造林,也竭盡所能提供相關知識與技術。

台西當地居民吳日輝說,記得小時候海園附近的林地相當茂密,旅外多年返鄉定居,卻看不到這片樹林,所以得知慈心基金會有心復育,為了解決樹木供水問題,他經常每天清晨四點就到林地澆水,減少土壤裡的水份因高溫蒸發。

縣府秘書長黃玉霜則感謝基金會團隊這段期間努力,她指出,先前因造林需克服土壤鹽化、缺水及強勁東北季風等不利因素,雖然公部門資源有限,但民間力量無窮,現在能夠在這裡看到綠意,基金會投入不少心血,也期待這片珍貴的林木資源能夠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