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助警勇抓搶匪 今揪團募資扶弱

員林市民王朝為(右二)揪團20多人,昨天齊聚彰化市慈生仁愛院,與院生載歌載舞同樂。(記者湯世名攝)

員林市民王朝為(右二)揪團20多人,昨天齊聚彰化市慈生仁愛院,與院生載歌載舞同樂。(記者湯世名攝)

2017/06/28 06:00

3年前 王朝為奮不顧身壓制通緝犯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熱血青年!員林市民王朝為將三年前助警逮捕搶匪見義勇為的行動化為愛心,揪團二十多人在昨天齊聚彰化市慈生仁愛院,與院生載歌載舞同樂,活動經費、餐費與物資全都來自成員無私奉獻。

三年前的七月三十日,彰化縣員林市一家旅社遭王姓毒品通緝犯闖入搶走二千三百元後逃逸,正在隔壁吃午餐的民眾楊家皓、王朝為(舊名「王晁偉」)聞聲丟下碗筷,狂追三五○公尺後將歹徒飛撲壓制,王嫌竟哀求:「我有小孩要養拜託放我走!」王朝為回嗆:「放你走再去搶別人嗎?」圍觀民眾對楊、王兩人見義勇為稱讚不已,旅社業者也感謝他倆熱心幫忙,本報當時曾報導,引起熱烈回響。

王朝為除了助警逮捕搶嫌,事實上,愛心也在他與身旁好友們的心裡逐漸萌芽,他本身是員林市池威娛樂企劃社成員,常四處辦活動,與企劃社長張世杰及成員透過網路和彰化市慈生仁愛院取得聯繫,成員們各自找來志同道合的友人,分頭募集物資、餐費、活動經費,揪團二十多人於昨天前往慈生仁愛院。

成員都不到30歲 凝聚善心無私獻愛

成員們分別表演魔術、舞蹈、歌唱與國樂,還與院生一起玩氣球與魔術遊戲,扮演小丑逗趣的演出,讓院生笑開懷;到了用餐時間,體貼準備的豐富餐點,更溫暖院生們的心。

王朝為說,二十多位成員年齡都不到三十歲,完全是義務性質奉獻,大家凝聚善心的力量,希望能藉此將無私的愛分享傳播出去,喚醒每個人心中的愛,在付出中學習感恩並珍惜擁有與愛惜生命,讓更多孩童繼續飛翔、追尋夢想,帶來幸福愛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