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智慧機器人 中科籌組自造者聯盟

2017/06/2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台灣少子化,加上印尼及菲律賓於五至十年後不再輸出勞工,台灣將面臨缺工問題;因應人力不足及AI智慧機器人時代來臨,中科管理局與科學園區公會、民間協會及廠商昨天籌組「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者聯盟」。

中科管理局與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昨天與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台灣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學會宣佈共同在中科園區籌組「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者聯盟」,並簽署合作意向書。

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他的公司三年前開始引進智能自動化,一條傳動軸線要達到三千萬的營收,日、夜班各需要六十位人力,但採取智能自動化,人力減到十六人,計畫在半年內再減二人。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者聯盟」將成為機器人發展運作平台基地,並向科技部爭取一○六至一○九年四年間十億元經費購買高科技的自動化機器,吸引人才前往發表創意、人才培訓及廠商展示產品及相關活動。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者聯盟」將在台中園區設立基地,目前已有一棟八百坪的建物,預計今年八月開始整修,一旦完成,將舉辦智慧機械與人工智慧AI等相關訓練課程、機器人競賽與TED Talk等活動,及建置專利資料庫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