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敏樂學 市長鼓勵總統教育獎得主

大同國小黃慧慈(左一)、成功工商熊韻凱(左二)、中央大學李子婕(右二)、僑愛國小涂冠宇(右一)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市長鄭文燦昨天表揚。(記者陳昀攝)

大同國小黃慧慈(左一)、成功工商熊韻凱(左二)、中央大學李子婕(右二)、僑愛國小涂冠宇(右一)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市長鄭文燦昨天表揚。(記者陳昀攝)

2017/06/28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總統教育獎上月揭曉,桃園市有四名學生獲得殊榮,中央大學李子婕、成功工商熊韻凱、僑愛國小涂冠宇都飽受重病及治療所苦,仍秉持熱情與樂觀精神、積極向上;大同國小黃慧慈出身單親家庭,不但主動幫忙家務,夢想成為警察的她,柔道和角力的學習成果也很豐碩。市長鄭文燦昨天再度表揚四人,並頒發「勤敏樂學」獎座。

中大學生李子婕罹患先天性隱性遺傳的罕見疾病「黏多醣症第四型」,經歷五次重大手術,但她雙主修數學及資工系,還經常受邀到學校、公益團體等分享歷程,她已考取台科大研究所,打算研發數位教材,協助臥床病童學習。

熊韻凱出生於南投,住家於九二一大地震時被震毀,因此舉家搬來桃園,小學四年級發病後,因肌肉萎縮引發嚴重脊椎側彎,讓他頭部嚴重右傾,幾乎靠在肩膀上,心肺器官也受到壓迫,還多次進出加護病房,仍努力考取軟體應用乙、丙級,及網頁設計丙級等全國技術士證照,準備到南亞技術學院就讀。

黃慧慈不受家庭狀況影響,積極樂觀、和同儕相處融洽,擅長繪畫、演說,也勤練柔道,去年獲得全國總統盃角力冠軍、中正盃柔道亞軍,立志就讀警察大學,成為人民保母。

涂冠宇罹患罕病「神經母細胞瘤」,歷經辛苦化療及幹細胞移植手術,但他從不抱怨,休養一年後就回學校學習。他說:「我只往好的方向想,相信活著就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