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漾步道電線外露 頭份公所:已包覆

2017/06/28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運動公園去年七月首次開放水漾步道親水設施,馬上被民眾投訴,水裡竟埋有電線,在水中清晰可見。一年過去,昨天又遭民眾抗議,線路仍外露,實在很危險,就怕漏電,發生意外。頭份市公所表示,已將電線包覆,九月也將展開施工,增設遊樂設施。

暑假就要到來,頭份運動公園親水設施只在暑假期間開放,今年同樣是七月一日才會開放,但假期還沒開始,就遭時常到運動公園散步的民眾投訴,水漾步道中的電線外露,看了心驚膽跳。

頭份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指出,電線是LED照明系統,擔心晚上太暗,民眾經過沒看到凹狀形的步道而跌到,但也強調,水道開放時,照明系統都會關掉,民眾不用擔心觸電,且該系統屬「弱電」裝置,即便碰到水也不會有感應,但為顧慮民眾感受,已全部包覆。

另外,公園路燈管理所日前也向營建署申請經費,加上公所自籌款,共約七百五十萬元,預計九月將展開一連串「頭份運動公園環境改善工程」,增設三座溜滑梯、兩座砂池及四座鞦韆等多項遊戲區,並同時綠化整片草地,希望將頭份運動公園營造成親子同樂的好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