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穗蜜香紅茶評選 金牌1斤價2萬

瑞穗鄉農會舉辦蜜香紅茶比賽,金牌得獎茶園包括吉林茶園等各大茶園得主開心合照。(記者花孟璟攝)

瑞穗鄉農會舉辦蜜香紅茶比賽,金牌得獎茶園包括吉林茶園等各大茶園得主開心合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7/06/28 06:00

梅雨攪局 今年產量減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瑞穗鄉特產的蜜香紅茶,以金萱、青心及大葉烏龍製成,加上小綠葉蟬叮咬產生蜜味,風味特別,金牌獎擁有一台斤二萬元身價!瑞穗鄉農會昨天舉辦天鶴茶區蜜香紅茶評選,從二○六件比賽茶中,評出金牌獎十件、銀牌獎廿件及銅牌獎卅件。

主審茶改場台東分場場長吳聲舜說,今年可能因梅雨季節雨量太多,導致小綠葉蟬數量稍減,導致產量有減少,其中有六十六件也因蜜香紅茶特色的「蜜味」較缺乏,而遭到淘汰,淘汰茶比例約三成。

吉林茶園 4件奪金

今年獲得四件金牌的吉林茶園,少年茶農彭瑋翔說,今年產量是有比較少,有部分捨棄掉,把品質好的留作比賽茶。他說,能夠拿獎牌當然高興,但最開心的是看到這麼多茶農一起加入,大家一起進步,在品質上提升。

東昇茶園粘阿端則說,梅雨季剛過大家多少受到影響,但「夏季才正要開始」,小綠葉蟬夏天最多,今年蜜香紅茶品質還有向上提升空間。

瑞穗鄉農會表示,夏季是蜜香紅茶主要產季,每年農會舉辦蜜香紅茶比賽,今年共有廿八間茶園送出二百零六件茶樣參賽,邀請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專家評審,選出金牌十件、銀牌二十件及銅牌卅件;今年公定價一台斤金牌茶二萬元、銀牌茶一萬二千元、銅牌茶八千元、優良獎四千元,瑞穗鄉農會將協助包裝及行銷,擇日也將到各個茶園張貼紅榜!

金牌獎十件中,吉林茶園包辦四件,其次是嘉茗茶園二件,其他包括名鶴茶元、長聖茶園、東昇茶園及清風茶園各一件;銀牌獎廿件中嘉茗九件、東昇五件、吉林茶園三件、名鶴二件、清風一件,金牌、銀牌都被瑞穗茶區包辦。

銅牌獎才有赤柯山、六十石山的茶農獲獎,包括六十石山茶農林介智二件、王俊元一件、龍安茶廠一件;及赤柯山的林明信一件、巫智明一件。

花蓮蜜香紅茶的特色就是帶有清新的蜜味,由於以烏龍茶、金萱泡製,因此香氣更勝台茶18號紅茶。(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蜜香紅茶的特色就是帶有清新的蜜味,由於以烏龍茶、金萱泡製,因此香氣更勝台茶18號紅茶。(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