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檢舉遛狗不清便 獎金最高4千2

環保局為防治狗便污染環境,修正獎勵辦法,7月起檢舉遛狗不清便,可獲高額獎金。(記者何玉華攝)

環保局為防治狗便污染環境,修正獎勵辦法,7月起檢舉遛狗不清便,可獲高額獎金。(記者何玉華攝)

2017/06/28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習慣遛狗、亂塗鴉的民眾要注意了!新北市政府修正相關法規,若遛狗便溺未即時清理及未依規定塗鴉,嚴重影響市容觀瞻,提高民眾檢舉獎金比例為罰金的七十%,以裁罰金額上下限為一千兩百元至六千元的基準,檢舉者最低可領到八百四十元、最高四千兩百元的獎金。

「新北市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在民國一百年二月實施,五月將檢舉獎金從罰鍰的卅%提高到五十%,檢舉量暴增廿倍,其中以檢舉亂丟菸蒂佔九成以上。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調整獎金發放比例後,檢舉量雖大降,檢舉樣態仍明顯集中於亂丟菸蒂,但目前行車記錄器普遍,許多人騎車抽菸被檢舉,透過以車追人,難度大降,因此將檢舉獎金從卅%降為十%。

他說,反觀遛狗便溺及塗鴉等違規行為沒有固定時間地點,蒐證不易,且耗費稽查人力及後續執行清除的費用,因此提高民眾檢舉的誘因。

市政會議通過 7月實施

新北市政會議昨天通過修正草案,檢舉獎金分級再放寬為十%至七十%,其中遛狗便溺未即時處理,從五十%提高為七十%,未依規定塗鴉部分,則從卅%提高到七十%,兩項罰金都是一千兩百元至六千元,若成案,檢舉人至少可獲得八百四十元、最高四千兩百元的獎金。

這項修正草案預計在七月發布實施,民眾要避免違規,以免荷包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