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辦3年 鶯歌陶瓷嘉年華10月恢復

改制前的「鶯歌陶瓷嘉年華」,辦理各式陶瓷展覽、藝文表演及遊樂活動,吸引爆滿人潮。(鄭其維提供)

改制前的「鶯歌陶瓷嘉年華」,辦理各式陶瓷展覽、藝文表演及遊樂活動,吸引爆滿人潮。(鄭其維提供)

2017/06/28 06:00

編400萬辦活動拚觀光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陶瓷嘉年華」是新北市改制前的年度節慶,盛況時曾吸引卅萬人次遊訪,升格後因經費不足而停辦三年,令地方唏噓,經市議員蘇有仁爭取,今年十月將恢復舉辦,市府編列四百萬元預算,以市級活動規模重振地方觀光。

超過廿年悠久歷史的「鶯歌陶瓷嘉年華」,是鶯歌區重要慶典,各式陶瓷展覽、藝文表演及遊樂活動,讓文化路、陶瓷老街一帶人潮絡繹不絕,公所更曾大手筆斥資千萬,連續辦理半個月,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台灣十月份大型節慶活動,奠定鶯歌「台灣景德鎮」美名。

但鶯歌由鎮升格為區後,經費改由市府統籌,嘉年華轉為區級的小型活動,升格第二年就因缺乏經費而無法舉行;一○二年雖復辦,也僅編列六十萬元,活動規模遠不如以往,遭民間抨擊,嘉年華愈形黯淡,一○三年即宣告停辦。

民代促著重本地藝術

蘇有仁指出,鶯歌陶瓷嘉年華曾為地方帶來大量人潮及商機,地方人士常質疑,何以升格後竟風光不再?今年市府總算編列經費,由文化局、經發局、觀光局及區公所共同籌辦,他建議場地可設在三鶯桃花源,吃喝玩樂缺一不可,如設置馬賽克拼磚、爆爆土等童玩區,可勾起老鶯歌居民的回憶,並應著重推廣本地藝術家及商家,限制外國製品參與展售。

鶯歌區公所經建課長紀銘祥表示,將由陶瓷博物館及陶瓷老街提供硬體,並規劃文化導覽、美食景點等,以帶動產業發展及觀光消費為主要目的。

「鶯歌陶瓷嘉年華」曾是鶯歌的重要慶典活動,盛況時曾吸引卅萬人次遊訪,文化路、陶瓷老街一帶人潮絡繹不絕。(鄭其維提供)

「鶯歌陶瓷嘉年華」曾是鶯歌的重要慶典活動,盛況時曾吸引卅萬人次遊訪,文化路、陶瓷老街一帶人潮絡繹不絕。(鄭其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