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菜降瓜果漲 市場處:7月中回穩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日蔬菜到貨量,較上週日休市前大增,但菜價仍然小漲。(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日蔬菜到貨量,較上週日休市前大增,但菜價仍然小漲。(記者黃建豪攝)

2017/06/28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今年六月兩波連續降雨,造成蔬菜產區受災嚴重,菜價因此從六月中旬起高漲至今,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蔬菜平均交易價來到每公斤三十九.二元,雖然葉菜類的高麗菜、白菜、青江菜都有明顯降幅,但瓜果類的絲瓜等一口氣大漲,仍使整體菜價居高不下。市場處表示,這波菜價漲勢仍屬於正常現象,持續時間不會太長,預計七月中旬前就會回穩,因此至今仍未啟動菜價平抑機制。

走訪位於萬大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外圍攤商小白菜、青江菜一把價格仍是三十多元在喊,但相較上週末的一把逼近四十元,已相對趨緩。面對顧客喊貴,菜販無奈表示,從市場裡面批來就是這麼貴,假如本來菜農種一百(台)斤可以賣一百元,前陣子下雨菜壞掉一大半,剩下五十斤可以賣,但還是得賺回一百元才能活,菜價當然就會翻倍。

葉菜類降幅約在二至三成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指出,昨天批發市場蔬菜到貨量逾一千五百公噸,與正常情況相差無幾,尤其高麗菜、小白菜、空心菜、青江菜量相較上週末都大增,因此葉菜類價格稍有回穩,降幅約在二至三成;絲瓜、花胡瓜等花果類量則持平,但開市日需求較大,因此價格也上漲兩成多,但只要天氣持續平順,花果類成長很快,不久後價格就會跌回來。

若再上漲 將啟動平抑機制

市場處表示,六月中連續降雨後馬上出大太陽,產區農作當然會受災慘重,這兩週以來都有在派人調查市況,目前蔬菜漲價範圍還算合理,預計再等一、兩週,葉菜類、花果類的復耕供應就會出現,若屆時菜價還在持續上漲,就會啟動菜價平抑機制,增加根莖類進口蔬菜來穩定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