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升溫 高雄市就診人次連3週增17%

腸病毒升溫,衛生局提醒孩童及家長落實正確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記者方志賢攝)

腸病毒升溫,衛生局提醒孩童及家長落實正確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記者方志賢攝)

2017/06/2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進入酷熱炎夏,腸病毒升溫!高雄市腸病毒門診及急診就診人次,連三週以近兩成幅度增加,預估八、九月可能有一波流行高峰,由於五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衛生局提醒孩童及家長落實正確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依據疾管署腸病毒疫情流行資料,上週全國腸病毒門診及急診就診人次八八二三人次,距離全國流行預警值一萬一千人次,已接近八成。高雄市腸病毒門診、急診就診人次,近三週為三六八人次、四三○人次及五○二人次,分別以十七%的幅度增加。

衛生局疾管處表示,上週腸病毒門診及急診就診人次是五○二人次,未達高雄市流行預警值一千兩百人次的五成,但依這樣的幅度持續增加,預估八、九月將有一波流行高峰。

累計有76校、89班停課

另外,上週新增校園腸病毒停課班級數為兩校、兩班,累計七十六校、八十九班,而去年同期是三八六校、四一七班。

疾管處表示,雖然各級學校將進入暑假,學校群聚感染狀況可能減緩,但暑假學童到安親班、課後輔導、夏令營,腸病毒感染風險仍不可輕忽。

疾管處也提醒,腸病毒傳染力極強,易於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大人工作返家抱小孩前務必更衣、洗手,幼童返家或進食前也需確實用肥皂洗手,避免遭受感染。若幼兒診斷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