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影視基地 市府與中影簽約

市府在霧峰打造一座中台灣影視基地。(模擬圖,市府提供)

市府在霧峰打造一座中台灣影視基地。(模擬圖,市府提供)

2017/06/29 06:00

7.8億在霧峰興建 亞洲最大攝影棚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在霧峰成立「中台灣影視基地」,已確定由六十年影視經驗的中影八德公司獲得OT營運權,台中市長林佳龍與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昨日簽約,郭台強豪氣的表示,要讓「中台灣影視基地」成為全世界最棒的影視基地!

台灣一直欠缺大型攝影棚,台中市政府投入七.八億在霧峰興建三.一二公頃的「中台灣影視基地」,擁有全亞洲最大的攝影棚,預計在二○一八年下半年正式營運,有李安捐給市府的人工造浪池、深水池,兩座大型攝影棚、一座中型攝影棚等設施。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與中影八德公司董事長郭台強簽約,現場也播放王童、李烈、朱延平、澎恰恰等導演的期許,欣喜台灣有了自己的大型攝影棚,也希望基地的成立,能吸引國外團隊來台拍片。

林佳龍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發想,在於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到水湳機場打造了一個人工造浪池,在徵詢多人意見,決定要成立「中台灣影視基地」,把人工造浪池移至此地,成為亞洲拍水景基地。

編億元推動產業 擬籌建第二期

林佳龍表示,在郭台強獲得營運權後,便強調不只要有水景,還有雪景、雨景等,而有攝影棚,還要有實景、後製等,台中市府編列一億元,要推動影視產業,還要向中央爭取第二期影視基地,初步構想在大里或者是成功嶺。

經營業者願與台中學校培養人才

郭台強指出,中影與台北一些學校長期建立建教合作的關係,台中有如此多學校,可以培養人才,中影也願意跟台中的學校進行建教合作。

郭台強表示,他接手中影之後,持續投資拍電影,如賽德克.巴萊、刺客聶隱娘。將來中台灣影視基地,有造浪池、深水池,有亞洲最大的攝影棚,相信將會帶動更多影視投資的機會。

郭台強表示,台中市政府願意支持影視界,提供如此好的地方,中影也要有配套來投資設備,第一期約七、八千萬台幣,只要市府支持,中影願意努力讓中台灣影視基地成為全世界最棒的影視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