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危險角落 變幸福農場

大里區塗城國小將學校一處危險角落改造成為「幸福農場」,昨天開心揭牌並採收。(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塗城國小將學校一處危險角落改造成為「幸福農場」,昨天開心揭牌並採收。(記者陳建志攝)

2017/06/29 06:00

〔記者陳建志、何宗翰/台中報導〕大里區塗城國小、龍井區龍山國小為推廣食農教育,將校園內荒廢、危險角落開闢為農場,學生在師長、農會人員帶領下整地、播種、澆水、除蟲,昨天開心收成,塗城國小並舉辦「幸福農場」揭牌儀式,還由愛心媽媽指導學生切菜、炒菜;龍山國小則舉辦期末食神烹飪大賽,小朋友看到辛苦種的菜成為桌上佳餚,都笑得合不攏嘴。

大里塗城國小校長張永志、家長會長李文忠表示,學校輔導室後方的空地原本是危險角落,今年三月由家長會提供改造經費闢為菜園,「觀樹基金會」並提供食農教育資源,由三年級學童和特教班學生辛苦澆水照顧,有的小朋友甚至連假日都主動到菜園協助澆水。

菜園由長期贊助學校的聖岱公司董事長廖貴枝命名為「幸福農場」,希望小朋友從中體會種菜辛苦,進而惜福愛物,昨天舉行農場揭牌儀式後,小朋友開心採收地瓜葉、空心菜等蔬菜,並在愛心媽媽指導下,認真學切菜、煮菜,將最新鮮的蔬菜烹煮成一道道的佳餚,大家坐在餐桌上都開心的說:「能吃到自己種的菜真的很興奮」。

龍井區龍山國小則是在龍井農會協助下,將學校東側一塊荒地開闢成菜園,校長張素蓉表示,老師們常利用朝會結束空檔,帶著整班學生到田裡拔草,感謝農會提供菜苗、有機肥,讓種植的茼蒿、番茄、大陸妹、玉米、洛神、秋葵、香椿都豐收。

昨天校方舉辦食神烹飪大賽,提供白飯、雞蛋、地瓜葉及爐具,指定烹煮炒地瓜葉、蛋料理及炒飯,以及一樣創意料理,希望學生們至少能學會炒飯、煎蛋,不會餓肚子;小朋友則大秀廚藝,端出沙茶豬肉、蒜香奶油梅花肉、鳳梨全蝦等創意料理,讓評審老師稱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