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治淹水 7億打造魚管處滯洪池

市府將在魚管處分線旁的魚管處埤塘,打造一座2.12公頃的滯洪池。(記者陳昀攝)

市府將在魚管處分線旁的魚管處埤塘,打造一座2.12公頃的滯洪池。(記者陳昀攝)

2017/06/29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埔心溪流域周邊的桃園區龍山里、蘆竹區中福里、大園區埔心里等地區,每逢豪大雨就淹水,市府決定擴大埔心溪整治工程,並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投入七.○六億元,在埔心溪上游、退輔會桃園魚殖管理處分線旁的魚管處埤塘,打造一座二.一二公頃的滯洪池,明年六月前完成工程設計。

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視察表示,此案已獲得營建署補助用地費三.八六億元,後續將向行政院「前瞻計畫」爭取工程費一.七六億元、水環境營造費用一.四四億元,預估滯洪池量體可達六萬立方公尺,周邊會規劃埤塘生態公園,也將研擬在附近興闢水資源教室、防災教室、集會所等,增加市民使用空間。

鄭文燦說,透過埔心溪整治計畫及興建魚管處滯洪池,可提高防洪標準,未來颱風來臨前,水利人員會先抽出滯洪池池水,保留颱風來臨溢流水空間,市府也會持續爭取經費,推動魚管處分線河道治理工程、下中福支線河道治理工程等,推動龍門社區及機場周遭等其他地區的淹水防治。

明年6月前完成設計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這項工程包含設置二.一二公頃的滯洪池、拓寬魚管處分線河道兩公尺、並在桃園大圳設置入溢洪道監控及閘門管制設施,計畫總經費七.○六億元,預定明年六月前可完成土地有償撥用、都市計畫個案變更、協議價購私有地,並同步完成工程規劃設計,後續施作池體、河道及景觀工程等,預定一○九年六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