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辭!」 竹東上百鄉親慰留議員周江杰

新竹縣竹東鎮上百名鄉親昨天聚集綠黨議員周江杰服務處,大聲疾呼,慰留周江杰別辭職,繼續留下來為民服務。(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東鎮上百名鄉親昨天聚集綠黨議員周江杰服務處,大聲疾呼,慰留周江杰別辭職,繼續留下來為民服務。(記者廖雪茹攝)

2017/06/29 06:00

周︰繼續做原本就在做的事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周江杰,不准辭!」新竹縣竹東鎮上百名鄉親,昨在前國民黨議員吳勝松和五豐里長邱文郎號召下,聚集在綠黨議員周江杰服務處大聲疾呼,慰留周繼續為民服務。

周江杰當場既感動又為難,他說,辭職後,竹東還有五名議員為鄉親服務,他也會繼續做他原本就在做的事,關心環境、教育等,請大家見諒。

周江杰與勞動黨議員高偉凱,五月四日因縣議會通過調降非自住房屋稅率,公開宣布辭職,預定七月一日生效,引發各界關注。

吳勝松表示,周江杰是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年輕人,兩年多來對監督縣府財政、關心稅捐、教育、弱勢、亞泥採礦、河濱公園規劃、垃圾掩埋場等環保議題,問政表現頗受肯定,希望周繼續留任,做為年輕人的標竿,鼓勵更多鎮民參與公眾事務,關心地方的公共議題。

吳勝松說,他曾任五屆議員,深刻感受到不分黨派,多元聲音對地方發展是正面的;前天傍晚臨時起意發動慰留行動,沒想到這麼多人出席。邱文郎說,難得竹東選出一個年輕、優秀的戰將為人民發聲;周江杰的辭職令人傷痛,希望他能做出最明確的決擇。

與會多名鄉親紛紛對周江杰喊話「你是人民選出來的,應該要為人民負責,要做滿做好」、「留下來!沒有人會笑你,能屈能伸」等。

對於有鄉親將周辭職歸咎高偉凱,周解釋,高也請他留下來;但他認為,年輕人更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說到做到。高偉凱表示,對周江杰而言,辭職容易,留下來反而為難;當初他沒料到周會與他同進退,因此他也樂見周不辭。

高偉凱請辭 製短片關心地方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因縣議會通過調降非自住房屋稅率,遞出辭呈,預定七月一日起離職,但近一個月來仍就所關心的議題錄製短片,以簡單易懂的說明,分享與民眾相關的公共事務。

高偉凱表示,他是公車族,卻發現公車搭乘率低,並以老人、學生和外勞居多,上班族鮮少利用;為了推廣大眾運輸工具,他在六月初請志工協助錄製短片,介紹新竹縣智慧公車便民查詢網—公車APP,鼓勵通勤族多加利用。

高偉凱說,公車APP涵蓋新竹縣所有公車資訊,民眾可以輕鬆即時掌握公車動線及抵達各站的時間,在公車抵達前二、三站時,就能提前準備搭車,以提升效率;越多人搭公車,越少人開私車出門,就有機會減緩市區塞車。

高偉凱另錄製短片,簡介縣府財政、道路養護、新竹縣的公告地價與地價稅、土地公告現值與土地增值稅、公共債務、勞工權益小叮嚀、「朝向一個大家愛走路的城市」談人行道與通學步道等,每支影片約五、六分鐘長,全已放在他的臉書粉絲頁上,供網友觀看。

上百名鄉親慰留,周江杰(中)當場既感動又為難,再三感謝鎮民對他的支持與勉勵。(記者廖雪茹攝)

上百名鄉親慰留,周江杰(中)當場既感動又為難,再三感謝鎮民對他的支持與勉勵。(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