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愛家屬控桃市府迫遷 衛福部允監督

恆愛教養院即將改建,身障住民面臨市府要求「六月底限期遷出」,住民憂變人球。(記者呂伊萱攝)

恆愛教養院即將改建,身障住民面臨市府要求「六月底限期遷出」,住民憂變人球。(記者呂伊萱攝)

2017/06/29 05:30

〔記者呂伊萱、陳昀/綜合報導〕桃園公辦民營的恆愛教養院即將改建,身障住民面臨市府要求「六月底限期遷出」。恆愛院生家長會與住民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市府強制轉介,且不提供書面承諾,憂心重度身障的孩子會變成「人球」。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科長趙榕表示,衛福部尊重桃市府規劃中心轉型的做法,但服務對象還沒完全轉銜前,應該妥善處理,會持續監督桃市府後續轉銜服務。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在立法院召開「重度身障兒的怒吼」記者會,為恆愛教養院住民及家屬發聲。陳學聖說,公辦民營機構收容的是特別需要照顧的孩子,在一般機構容易被踢來踢去,但市府因要改建、轉型,強制住民在六月底前離開,更將直接斷水電,讓他們非常惶恐。他建議,若只是要進行內裝,可否暫緩工程,待住民適應新機構後再動工,讓住民有退路。

恆愛教養院原有三十九名院生,已有廿五名完成轉銜服務,市府社會局希望將另十四名院生安置到觀音愛心家園,因十四名院生都是極重度的身障、精障者,住民擔憂往後被新機構趕離、變成「人球」,其中八人的家屬拒絕轉銜。

市府願給轉銜配套正式公文

對於家屬指控社會局拒絕提供轉銜的書面承諾,社會局說,當時是家屬自行列出五點訴求,要求局長古梓龍直接簽名,但內容並不完全合理,當時就向家屬解釋,後續也提出其他配套,若家屬需要,可以再針對後續的轉銜配套給予家屬正式公文。

趙榕表示,衛福部要求桃市府依「不能增加家長負荷、個案最佳照護、針對個案個別化服務需求」等原則辦理轉銜作業,對於家長目前不放心,桃市府是否應該再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