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天座管理 代民盼聽店家意見

2017/06/2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試辦海安路露天座管理,明年將正式公告上路,地方民代多表支持,但也希望市府重視店家意見,創造雙贏,帶動中西區繁榮。

中西區議員洪玉鳳表示,市府規範範圍讓店家有所適從,是值得支持的作法,否則花了二億多元改造中國城暨海安路景觀,依然是凌亂紛雜,市容改善成效大打折扣,但市府正式公告上路前,應讓店家參與意見,取得最大共識才公告規範,店家付費使用人行道,城市露天座有特色,民眾有優質遊憩空間,創造雙贏局面。

中西區議員邱莉莉表示,目前店家各自為政,造成市容景觀紛亂,應該納入統一管理,但是市府收費價格偏高,不少店家嘆苦,還有容易西曬日照的這一側店家,太陽傘具之類的街道家具,不宜作過度限制,否則店家付費卻不能做生意,非常不合理;建議公部門規範露天座設施形式,讓店家有所依循,除景觀有一致性之外,也要考量店家特性給予彈性,豐富城市美學。

台北來的楊姓旅客認為,海安路店家各有特色,美食也不少,繁華夜景令人陶醉,「如果桌椅都長得一樣,似乎就少了點味道」。住中西區的陳姓市民說,海安路中間軸帶有通風塔占據,「兩側車道與人行道其實沒有很寬」,露天座雖有都市優閒風情,但若要有規範就要嚴格執行,以免適得其反,空間視覺負荷更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