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童樂節 5公尺大人偶揭序幕

大型偶戲半屏山獼猴調皮串場,逗得準藝術總監簡文彬笑開懷。(記者陳文嬋攝)

大型偶戲半屏山獼猴調皮串場,逗得準藝術總監簡文彬笑開懷。(記者陳文嬋攝)

2017/06/29 06:00

週六登場 四百學童踩街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二○一七衛武營童樂節」將於七月一日登場,由國際知名偶劇團、台灣劇團與在地民眾打造二十個大人偶,創作「半屏山湯圓」表演故事揭開序幕,融入虎姑婆、割耳月神等傳說,連調皮的獼猴家族也巧妙串場,呈現專屬高雄的偶故事。

今年衛武營童樂節將於戶外園區開場,由四百名學童帶來踩街活動,重頭戲「我們的大人偶計畫」邀請澳洲斯納夫偶劇團親抵高雄,與台灣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及高雄社區民眾五十人,歷時半個月集思廣益,打造二十個大人偶,最高可達五公尺。

值得一提的是,劇團聆聽民眾訴說半屏山故事,如會割耳朵的月神、虎姑婆等傳說,感到不可思議,融入劇情,並獲悉柴山獼猴生態鏈與民眾生活相關,大家集思廣益創作「半屏山湯圓」故事,納入獼猴家族湊熱鬧,凸顯動物與生態保護觀念,傳達「知足常樂,不貪心」美德。

劇團編創一齣由十二名民眾操偶、說書、音樂演出的偶劇「Wise Balls」,以誇張巨偶結合肢體表演,把劇場當成遊戲場,昨半屏山巨型獼猴搶先曝光秀,劇團操演巨猴滿場跑,伴隨著現場音樂聲,調皮玩球、耍猴戲,逗弄民眾玩在一起,準藝術總監簡文彬也笑開懷,場面熱鬧滾滾。

簡文彬表示,劇團曾在二○一○年到高雄演出,今年與社區民眾集體創作,結合在地故事元素,打造屬於高雄、台灣的故事,隨著衛武營將於明年啟用,大人偶彷彿在迎接衛武營的誕生。

活動另推出二十一場節目、四場親子工作坊均銷售一空,每逢週末推出親子音樂會、大型街頭偶戲與舞蹈派對,「花露露」人偶也將不定期現身園區,民眾並能欣賞國小師生創作「搞怪秘密聚落」裝置藝術,還有許多公共藝術藏身草坪與樹林間,宛如充滿驚喜的萬花筒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