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美萬年峽谷 去年11人落水奪3命

消防局於峽谷演練救生,籲民眾勿從事水上活動。(資料照)

消防局於峽谷演練救生,籲民眾勿從事水上活動。(資料照)

2017/07/15 06:00

禁止下水 違者罰款萬元起跳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盛暑是水上活動旺季,雲縣府提醒萬年峽谷河道高度落差大,河岸溼滑容易失足,且落水後難以自行上岸,去年奪走三條人命,從觀景台以下區域已列為禁止水域遊憩活動區域,民眾若於該區域從事水上活動,將處一萬至五萬罰款。

雲林縣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萬年峽谷是縣內著名觀光景點,山谷溪流有如鬼斧神工,景觀優美,但也全縣目前唯一列為禁止水域遊憩觀光景點,去年共發生七次、十一人落水意外,奪走三條人命。

河岸溼滑 容易失足搶救困難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萬年峽谷是水流長年切割石壁所形成景觀,水域溪谷高低落差從數公尺到數十公尺,河道兩岸石頭溼滑,稍不留神容易失足掉入河道,兩岸幾乎沒有任何可供攀爬上岸的施力點,一旦失足掉入水中,很難自行爬上岸,就連救難搶救也非常困難。

消防局指出,萬年峽谷地處偏遠,從最近的古坑消防隊到萬年峽谷至少要四十分鐘,因此,請民眾不要任意進入禁止遊憩區活動,欣賞奇景也要提高警覺,小心腳步、以免失足。

除了萬年峽谷外,山區也有許多野溪是民眾消暑秘境,消防局也提醒民眾,到溪旁活動務必留意天氣變化,尤其夏天容易有午後大雷雨發生,若發現溪水突然變濁,請立即離開溪畔,不要輕易下水。

消防局指出,除了山區,台西鄉夢幻沙灘也被水利處列為危險水域,該處是漂沙累積而成沙灘,暗藏危機,雲林縣海岸線因離島工業區大規模填海造陸工程,環境與潮差變化大,民眾千萬不要輕易下水,以免漲潮時受困,釀成悲劇。

萬年峽谷鬼斧神工景色秀麗,但暗藏危機。(記者林國賢攝)

萬年峽谷鬼斧神工景色秀麗,但暗藏危機。(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