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教室拚第二春 嘉義縣清查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人員進駐已廢校的東石鄉港墘國小洲子分校,推動「夢想背包客」活動,由青年訪談日托中心的長者。(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人員進駐已廢校的東石鄉港墘國小洲子分校,推動「夢想背包客」活動,由青年訪談日托中心的長者。(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2017/07/16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教育處辦理「國民中、小學餘裕教室調查分析」,初步清查有廿四間,分布在七所學校;教育處副處長李美華說,相關資料九月公布在「嘉義縣教育資訊網」,依「縣有公用不動產短期活化運用作業要點」受理申請收費使用,申請單位以社福、文教等具公益性為優先,社區也能提出,讓空教室有「第二春」。

教育處國民教育科長顏廷育說,近年受少子女化影響,不少校園教室閒置,有學校做為特定課程之用,也有引進校外單位或機構資源,例如民雄鄉秀林國小、中埔鄉中埔國中,分別由邑山、邑米社區大學進駐使用。

秀林國小校長賴耀男表示,邑山社大進駐前,有家長認為校方無法掌握出入人士,曾引起安全隱憂,校方為此規劃二樓空教室讓社大使用,並加強門禁、安排進出校園特定路線;義竹鄉義竹國中校長曾崇賢說,閒置教室設計為跆拳道訓練空間,八月底前增設桌球訓練場,充分利用空間。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主任林博樺說,今年七月起,機構人員進駐已廢校的東石鄉港墘國小洲子分校,與嘉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的日托中心,共同做長照服務,若有機會進駐校園的閒置空間,能以先前至台中市南區和平國小駐點的經驗,讓學童與長者互動,推動「祖孫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