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派出所門口丟垃圾 港客搖頭

面對拍攝,民眾仍繼續亂丟垃圾。
(記者蔡宗憲翻攝)

面對拍攝,民眾仍繼續亂丟垃圾。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7/16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墾丁大街長期遭違規設攤,大街上唯一沒有攤販佔據的墾丁派出所門口周邊,竟成了遊客亂丟垃圾的集中地,一名香港遊客拍下遊客亂丟垃圾影片,屏縣府環保局表示,近期將派員南下蒐證,可處一千二百元以上罰款。

兩段影片中,堆放在變電箱上的垃圾,對比背後顯眼的派出所標誌顯得可笑,港客透過台灣友人投訴指出,驚訝發現遊客「自然」的將垃圾亂丟在派出所前,想起「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相當諷刺。

屏縣府環保局局長魯台營表示,隨手亂丟垃圾問題,民眾難以舉證開罰,但警方現場是可以依「社維法」裁罰,環保局近期將安排稽查人員南下取締,違者可處一千二百元以上至六千元以下罰鍰。

墾丁垃圾及攤販亂象已經超過二十年,恆春警方上週與各單位召開協調,期盼有行政機關出面整合,攤販業者代表強調願意提供垃圾袋(桶),但攤販如何管理約束,各單位仍無具體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