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書店代捐50萬 助偏鄉推廣閱讀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閱讀苗圃今天熱鬧開張。(記者蘇福男攝)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閱讀苗圃今天熱鬧開張。(記者蘇福男攝)

2017/07/16 06:00

〔記者蘇福男/杉林報導〕茉莉二手書店老闆蔡謨利的家人早年受助於家扶中心,為改善偏鄉閱讀環境,昨代書友捐贈五十萬元經費,協助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閱讀苗圃購書及推廣活動,讓閱讀陪伴偏鄉的孩子,解開貧窮的枷鎖。

南台灣八年前發生莫拉克風災,高雄甲仙小林、六龜新開、那瑪夏和桃源等區上千戶受害家庭,被迫遷居杉林大愛園區永久屋,孩童跟著轉學杉林國中、民族國小就學,在新環境出現就業、就學及生活等層面適應不良問題,甚至身心承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困擾。

家扶在杉林國中建置彩虹屋

家扶基金會因此投入三千多萬元,在杉林、茂林國中各建置一座家扶彩虹屋,闢設書屋、諮商室、團體治療室、兒童遊戲間及治療室,戶外還有攀岩等體育設施,對偏鄉學童提供服務。

為充實偏鄉閱讀資源,茉莉二手書店響應「捐舊書、惜舊物、傳愛到家扶」公益活動,昨由營運長戴莉珍代表捐贈五十萬元經費,協助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閱讀苗圃購書及推廣閱讀,北高雄家扶中心主委宋慶信代表接受。

書店老闆弟妹 曾受家扶扶助

戴莉珍表示,蔡家有八個兄弟姊妹,由於四十幾年前父親早逝,蔡謨利的兩個弟妹曾接受家扶中心的扶助,因此事業有成後,即從事社會公益活動回饋鄉里。

募集400多萬 協助建置7至9處閱讀苗圃

她說,經由全台十多萬名茉莉書店粉絲的號召,今年共募集到了四百多萬元經費,將協助家扶建置七至九處的偏鄉閱讀苗圃,如果以每本舊書二十元計算,此次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閱讀苗圃大約是集結書友兩萬五千本舊書的善心而成。

宋慶信表示,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是一處適合社區親子共讀的園地,目前書屋有五百多本各類書籍,未來還會持續增加,希望以閱讀陪伴偏鄉孩子,解開貧窮的枷鎖。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闢設書屋、諮商室、、兒童遊戲間等設施,為偏鄉孩童提供各項服務。(記者蘇福男攝)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闢設書屋、諮商室、、兒童遊戲間等設施,為偏鄉孩童提供各項服務。(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