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蔣案主角鄭自才辦畫展 市長探訪

鄭自才(左)辦畫展,陳菊(右)專程到場看看老友。
(記者王榮祥攝)

鄭自才(左)辦畫展,陳菊(右)專程到場看看老友。 (記者王榮祥攝)

2017/07/1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刺蔣案主角之一、高齡八十一歲的畫家鄭自才,昨以「畫我山川」為題,在高市文化中心舉辦個展;高雄市長陳菊專程前往探訪老友,她形容鄭自才的畫很明亮、很有色彩,並指鄭自才一點都沒老。

民國五十九年四月,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蔣經國訪問美國期間,在紐約飯店門口被留學生黃文雄槍擊刺殺未遂,鄭自才為黃文雄的妹夫,當時也參與策劃刺蔣案。

鄭自才早年在成大建築系就學期間,曾師事郭柏川、擅長油畫。他說自己一生以兩種方式表達對台灣的愛,六十歲前用行動捍衛台灣主權、獨立與尊嚴,六十歲後用筆畫出台灣的脈動、色彩與溫度。

鄭自才「八秩油畫」展昨於高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二館展出,為鄭自才全國巡迴展第五站,主題為「畫我山川」,作品涵蓋台灣北、中、南山川勝景。

為了這次畫展,鄭自才曾特地南下高雄山區,以龍頭山、茂林谷、十八羅漢山等豐富壯麗的山巒樣貌做為創作素材,完成三幅代表高雄本地山川的畫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