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崁武術影像典藏 91歲老師父打套路

九十一歲李鑼村是勤習堂中輩份最高的師父,為了保存七崁武術不遺餘力。(記者黃淑莉攝)

九十一歲李鑼村是勤習堂中輩份最高的師父,為了保存七崁武術不遺餘力。(記者黃淑莉攝)

2017/07/17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西螺七崁武術發展至今快二百年,四十五年前因連續劇「西螺七劍」再創高峰,因大環境改變,武術逐年沒落,會打拳的師傅都已高齡七、八十歲,且凋零迅速,地方擔心西螺七崁武術失傳,奔走多年終獲體育署以數位影像典藏,預計今年底拍攝完成。

西螺七崁武術基金會執行長、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指出,體育署推動體育運動數位典藏計畫,將針對各項運動重要人物、紀錄拍攝影像保存,得知西螺七崁武術面臨斷層、失傳危機,拍攝工作提早,上月首次到西螺實勘。

體育署要把七崁武術拍攝影片典藏,地方多位重量級「武林高手」,包括振興社廖廷春、程文雄、黃文旺、胡金條、程本池、程英吉,勤習堂的李鑼村、王俊南、黃應華、孫俊英等人,都特別出來示範拳法、套路。

李鑼村高齡九十一歲,從小習武,數十年來每天清晨打拳,是勤習堂中輩份最高的師父;廖廷春八十五歲是振興社第七代,保留振興社最多套路,擔心振興社武術失傳,自行錄製影片保留。

李明哲表示,七崁武術是台灣本土武術,它不只是武術,更是西螺、崙背及二崙等地民眾日常生活文化一部分,但現在會打拳、套路的都已七、八十歲,為了傳承七崁武術,基金會與地方、學校舉辦武術營、武術大會師等活動,再加上官方的影像典藏,有興趣民眾也可上網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