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樹生三胞胎 老蕉農也稱奇

新竹縣寶山鄉老農蕭德貴(前)聽說有人慕名去看他的「三胞胎」香蕉笑得合不攏嘴。(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寶山鄉老農蕭德貴(前)聽說有人慕名去看他的「三胞胎」香蕉笑得合不攏嘴。(記者黃美珠攝)

2017/07/17 06:00

〔記者黃美珠/寶山報導〕一棵香蕉樹竟然可以長出三串香蕉,像是「三胞胎」一樣高掛在同一株樹上,這個罕見的「多子多孫」現象,是已經八十六歲的新竹縣寶山鄉老農夫蕭德貴的意外之喜,消息傳出後,從縣府農業處到樹醫師李碧峰都嘖嘖稱奇。

老農蕭德貴昨天知道有人慕名去欣賞他的「三胞胎」香蕉,直說當了一輩子農夫,果園裡的香蕉通常一棵只結一串蕉,雖聽過有人種出一棵生兩串的「雙胞胎」,但萬沒想到他自己卻是種出了「三胞胎」,讓他非常開心。

樹醫師李碧峰說,香蕉普通一棵一次只長一串香蕉,就算有兩串的,也會為了提升品質,農民會把剛抽出的花穗修剪掉,變成只剩一串,要看到一株長三串的就更難得了。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傅琦媺說,果樹一般有多少葉片就可以養多少果子。香蕉是多年生的走莖繁殖樹種,通常老株開花結果以後就會衰老,再從旁長出側芽來。

通常三、四十片葉子只能供應一串蕉的成長,所以看到一株生兩串,農民都會蔬果,南部專業栽種的,甚至一株一串只留五手(層),而真正採收出售只選中間三手。

所以基於前述採收價值,要看到一株兩串蕉的景象已經很難,更別說同株有三串的,確實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