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山橋改建 最快明年春節後動工

中山橋下引道(左側)將於忠一路打通後,進行拆除作業。(記者俞肇福攝)

中山橋下引道(左側)將於忠一路打通後,進行拆除作業。(記者俞肇福攝)

2017/07/17 06:00

20日將拆除孝四路上引道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一路拓寬工程進入最後階段,週四(廿日)將拆除孝四路上中山橋(高砂橋)引道,接下來拆除中山一路下引道;市長林右昌說,中山橋拆除會等忠一路貫通後才動工,採行哪個方案將再討論,不是市長說了算,最快明年農曆年後才會動工。

未安排議員發言 議長抗議

市府昨天舉辦「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第一工區切換及中山橋改建工程說明會」,由於議程未安排議員發言,讓出席的議長宋瑋莉當場抗議,指「議員來連說話的份都沒有!」認為無疑是叫議員與民眾背書;林右昌則回說:「如果真的叫大家來背書,市府就不用準備四方案來說明」,氣氛一度尷尬。

市府備四案 召開說明會

市府規劃的方案一為高架橋重建,施工卅三個月,經費三.三六億元;方案二,重建高架橋中山路上下匝道,其餘拆除,要封路廿二個月,經費二億零二百萬元;兩方案都因要管制右轉號誌,將影響安一路往市中心的車行速度。

方案三與方案四都是安一路口平面化,差別在於設不設置人行道,兩案工期均為九個月,經費約七千一百萬元。

中山橋拆除期間,安一路一帶民眾將從成功二路走卅一號橋進入市區,中山區民眾則是從民治交流道接港西街進入市區。

議長宋瑋莉提醒市府說,卅一號橋是危橋,龐大車流改道,是否能負擔?議員張錦煌說,中山一、二路拓寬延宕多年,希望鄉親為發展忍耐不便;議員楊石城主張,中山一路下引道不能拆。

林右昌最後裁示,請工務處將民眾意見再做整理,並準備更詳細的資料,擇期再說明。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進入最後關鍵時期,市府將於本月20日拆除孝四路上引道(圖中左下角);中山橋拆除工程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展開。(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進入最後關鍵時期,市府將於本月20日拆除孝四路上引道(圖中左下角);中山橋拆除工程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展開。(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