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齊看見台灣 「失蹤者隊形」致敬

空拍機吊掛「看見台灣,齊惜環境」紅布條,從右昌大橋沿後勁溪飛行。(記者方志賢攝)

空拍機吊掛「看見台灣,齊惜環境」紅布條,從右昌大橋沿後勁溪飛行。(記者方志賢攝)

2017/07/17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群熱愛「空拍」的國中小老師組成「空拍服務隊」,昨響應「憶齊看見台灣」空拍活動,重回齊柏林導演當時空拍後勁溪,八台空拍機吊掛「看見台灣,齊惜環境」紅布條,從右昌大橋沿溪飛行,並以「失蹤者隊形」向齊導致敬。

齊柏林導演拍攝「看見台灣」影片,片中記錄後勁溪遭污染情形,喚起民眾對環境污染的重視。為了紀念齊柏林導演,高雄市國中小老師組成的「空拍服務隊」,昨重回後勁溪空拍,並呼籲民眾一起關懷環境污染問題。

加昌國小主任歐哲華表示,齊導對台灣土地的熱愛令人感動,所以選擇在後勁溪空拍,並以「失蹤者隊形」向齊導致敬,希望發揚齊導的精神。

歐哲華說,「失蹤者隊形」是空軍飛行員向失事喪生同袍進行的敬禮,昨天八台空拍機從右昌大橋沿溪往逸群橋飛行,其中一台空拍機在中途自行離開隊伍,其他空拍機繼續朝目標前進,象徵隊友不幸罹難,大家未放棄理想繼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