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買賣e化 玉井檨仔市推電子磅秤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在玉井青果市場推動電子磅秤交易服務,以提升作業效率。(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在玉井青果市場推動電子磅秤交易服務,以提升作業效率。(記者吳俊鋒攝)

2017/07/17 06:00

〔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炎夏時節,各品種的檨仔值採收期,山區最大集散地玉井青果市場,人潮湧入,買氣熱絡,為提升效率,台南農產運銷公司推動新的電子磅秤交易服務,不僅加快作業速度,還能降低手抄失誤;更重要的是,巨量資料直接傳輸、存檔,未來可進行大數據運用分析,瞭解價格走勢,精準掌握供需現況,協助相關單位研擬必要的因應對策,預計八月份全面實施。

6月引進25組 8月起全面實施

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林勝仁表示,青果市場的電子磅秤設備於六月中旬引進,相關人員努力接受服務訓練,儘速熟悉操作方式。暑假開始後,又有工讀學生投入支援,目前推動率已達九成。他指出,使用傳統磅秤,包含重量以及打計算機後所得數值等,都必須靠手抄寫傳票,登錄交易資料,比較費時;電子化服務後,單據透過平板直接印出,買賣雙方各一份,銀貨兩訖。

林勝仁說,過磅時,除重量外,也因品種、等級的分別,價格會有不同,傳統謄寫方式有筆誤之虞,每到芒果產季,一天交易單據動輒三千張以上,營業時間結束後,還得全部彙整,再送交公司稽核,程序較繁複;電子化的資料直接上傳,充分節省人力。

玉井青果市場共引進二十五組電子磅秤,巡迴作業,機動性高,上傳相關數據都可迅速運用,即時掌握交易行情,分析可能的走勢,提供農政單位研擬產銷對策參考。

林勝仁強調,若農民自秤、標價,因缺乏公信力,會引發買賣糾紛,由工作人員過磅,過程透明,可避免爭議,僅酌收二%手續費,市場內展售不用租金,旨在提供交易平台,協助產銷。但芒果部分,一定要貼安心標章,希望建立台南出品的優質口碑與信譽。

林勝仁也提到,根據以往營運紀錄,芒果採收旺季單月交易總重量超過五百八十六萬公斤,金額逾一.三億元,買氣熱絡,實施電子磅秤,有助於提升作業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