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擦撞轎車倒地 健保署長路過伸援

健保署長李伯璋(右一)與南市前衛生局長林聖哲(左一)在台南遇到車禍倒地受傷的婦人,李、林兩人第一時間下車救人。(圖由陳相國醫師提供)

健保署長李伯璋(右一)與南市前衛生局長林聖哲(左一)在台南遇到車禍倒地受傷的婦人,李、林兩人第一時間下車救人。(圖由陳相國醫師提供)

2017/07/1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昨天下午,健保署長李伯璋與南市前衛生局長林聖哲、醫師陳相國搭車經南市南區大同路、中華南路口,見一名車禍受傷倒地的中年婦人動彈不得,三人立即下車瞭解婦人傷勢、觀察其生命跡象,並待救護車到場處理送醫。陳相國讚揚李署長第一時間下車救人,人溺己溺的精神是國內醫師典範。

昨天下午兩點許,陳相國駕車載李伯璋、林聖哲行經東區大同路、中華南路口,見大同路上有小轎車與機車擦撞事故,一名乘坐機車的中年婦人摔倒在馬路中央、動彈不得。當時,下著雨路面潮溼,李、林兩人眼看婦人倒地,車禍現場尚無員警與救護車到場,請陳相國路旁停車,隨即下車衝到現場搶救傷患。

婦人表情痛苦、似乎傷得不輕,李伯璋先確定傷患意識、生命跡象是否穩定;林聖哲協助判斷傷患有無肢體骨折,經初步判斷處理後,傷患意識清楚,無明顯頭部外傷,可是左腳踝有扭曲變形,疑左腳踝骨折。

因傷患處在極度恐慌狀態,陳相國說,李伯璋、林聖哲確認傷患沒有生命危險與做好固定下肢動作後,請周遭民眾打電話通報一一九,在救護車抵達前,李、林與他三人一起協助照顧、安撫傷患情緒,約五分鐘後救護車抵達,三位醫師與救護員充分溝通、確認救護細節,並協助固定傷患下肢,直到被送上救護車才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