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鳶峰 爭設全台首座星空示範區

鳶峰停車場的浩瀚星空,令遊客驚豔,清境觀光協會與天文界也力推鳶峰為全台首座「夜行自然生態與星空保護示範區」。(陳麒瑞、徐安廷提供)

鳶峰停車場的浩瀚星空,令遊客驚豔,清境觀光協會與天文界也力推鳶峰為全台首座「夜行自然生態與星空保護示範區」。(陳麒瑞、徐安廷提供)

2017/07/18 06:00

停車場無光害環境受青睞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賞雪、賞花之外,在台十四甲線接近合歡山的鳶峰停車場,幾乎無光害的優良環境,已擠身全台知名觀星景點,清境觀光協會與天文團體積極爭取,希望鳶峰劃設為全台首座「夜行自然生態與星空保護示範區」,透過導覽解說與限制光害,讓遊客親近又能保護得來不易的美麗星空。

夜間觀星列明年營業項目

南投縣政府對此樂觀其成,觀光處長王源鍾強調,鳶峰停車場周邊委外經營,今年底將重新招標,明年起針對夜間觀星將列為新增營運項目,連帶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夜間開放觀星也一併納入規劃,但建議須有附帶專業導覽的團進團出,以及兼顧遊客安全與環境維護措施,尤其光害減量也牽涉專業,將進一步邀清境觀光協會、民宿業者、天文團體進一步研商。

清境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宏哲表示,為了將「星空景觀」納入合歡山區的觀光資源,讓清境的觀光旅遊更具多樣性與可看性,觀星活動已成為暑假期間清境首推的遊程,廿二日(週六)晚間在台十四甲線廿四.三公里海拔二千七百多公尺的鳶峰停車場,就有一場大型天文觀星活動。

透過現場專業導覽解說及廿組專業天文望遠鏡,展現夏季星空銀河之美,活動另一個重要目標則是為推動鳶峰為全台首座「夜行自然生態與星空保護示範區」發聲。

台北市天文協會常務理事劉志安表示,設立星空保護區不需要大量開發經費,只要回歸自然,不僅照顧周邊夜行生態環境,更保留星空美景,真正落實將星空景觀與觀光旅遊結合,白天可以欣賞清境、合歡山的山林風景,晚上則觀賞美麗星空,絕對是全台獨一無二的享受。

清境農場也能拍攝美麗夜景及星空,觀光處則評估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夜間開放可行性。(蕭錦謙提供)

清境農場也能拍攝美麗夜景及星空,觀光處則評估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夜間開放可行性。(蕭錦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