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人行道變馬路 大鵬新城居民抗議

大鵬新城北側人行道擬由8米拓寬為10米。(記者蘇金鳳攝)

大鵬新城北側人行道擬由8米拓寬為10米。(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20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都發局將在大鵬新城北側人行道展開都市計畫變更案,將人行道變更為一般道路,由八米拓寬成十米,大鵬新城上百位住戶十九日集結抗議,痛批市府從未開公聽會溝通,一旦十米道開通,車流湧入,社區安全堪慮,揚言反對到底。

市府都發局表示,廿日將與在地居民進行雙向溝通,而都市計畫草案若經內政部審議通過,也將辦理公開展覽說明會,市府將廣納在地民眾意見,審慎考量。

西屯區大鵬新城九十四年由眷村改建,緊鄰逢甲大學與夜市,是一個住戶高達一二八六戶的開放型社區;上百位居民昨在市議員楊正中辦公室副主任楊大鋐及鵬程里長陳文聿陪同下,在大鵬新城北側的人行道抗議,眾人拉著白布條,高喊「停止拓寬,還我家園」、「家園變馬路,無語問蒼天」。

楊大鋐表示,去年市府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案,預計將文華路拓寬為十二米道路,大鵬新城計畫道路北側(8M-169)亦被納入拓寬計畫中,擬拓寬為十米道路。

楊大鋐說,市府要拓寬大鵬新城計畫道路傳出後,引發居民反彈和不滿,認為市府事前都沒有與地方溝通,也沒開過公聽會,根本是黑箱作業,完全沒有尊重住戶。

鵬城里長陳文聿說,市府稱大鵬新城的北側為「和成巷」,但查遍戶政單位,根本沒有「和成巷」,更可笑的是,市府計畫書上竟誤寫為南側,真正要變更的是北側。

陳文聿表示,住戶們擔心一旦道路拓寬,文華路車潮與人潮湧入,將帶來噪音、髒亂、違規停車,市府卻未提出配套措施,罔顧大鵬新城三千多名住戶居住權益。

大鵬新城上百位居民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大鵬新城上百位居民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