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廢公物網拍 苗縣府開源措施惹議

2017/07/2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府財政困窘,近兩年來嚴格撙節開銷,對於縣府財產,也積極加以活化利用,連報廢後的財產,也鼓勵上網拍賣,盼促進資源再利用,增益縣庫收入。

縣議員陳光軒認為,拍賣網上的物品,價格低,若順利拍出,對於消減縣庫負債也僅是杯水車薪,縣府還是應以規劃性的開源計畫,才是脫貧之道。

縣府財政處表示,縣府及附屬機關於財產完成報廢程序後,可自行將有殘餘價值的物品,於「臺北惜物網」平台上架辦理拍賣,拍賣所得將回繳縣庫。

不過,有處室員工表示,現今縣府撙節開銷,對於公物的汰舊換新審核嚴格,像是電腦等設備,他們都是「能用就用」,能夠報廢的物品有限,哪有什麼東西還可以去網拍?

縣府目前在拍賣網上架的物品,有印表機、傳真機、攝影機、電腦主機、碎紙機等十筆商品,拍賣底價從五十元到一千五百元不等,價格雖低,但不少都是功能有缺失、或部分零件損壞;陳光軒說,這樣有誰會買?

財政處表示,對於網拍,縣府採鼓勵方式,並分析拍賣的物品,以電腦硬體與周邊設備、辦公用器具為主,雖拍賣價格不高,但若能順利賣出,也不無小補;若是有報廢的運輸車輛拍賣,收益會較高。

陳光軒表示,縣府負債六百多億元,光靠網拍賺個數百、一千元的收入,對於改善財政僅是杯水車薪;他認為,縣府應以大方向的開源計畫為目標,不要以賺小錢為滿足。

縣府對此表示,網拍僅是開源節流措施的一小部分,尚有其他方案;縣府於一○五年度總決算十八年來首次歲計賸餘十三億八千元,負債總額減少廿六億餘元,顯見撙節的成效,未來也將持續積極招商,開拓財源,穩健財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