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成績出爐 竹中51人台大有望

江哲維(左)、吳桓(中)都在大學指考拿到了理想成績。
(記者彭健禮攝)

江哲維(左)、吳桓(中)都在大學指考拿到了理想成績。 (記者彭健禮攝)

2017/07/20 06:00

〔記者王駿杰、廖雪茹/新竹報導〕大學指考成績昨天出爐,新竹高中有五十一人各科考九十分以上,可望錄取台大。其中林紘睿考出五百一十八.九分佳績,將一圓進入國立大學醫學系就讀的夢想。

沒補習的林紘睿,從小就對數學感興趣,進入新竹高中就讀數理資優班,並當上數學研究社社長,曾參加丘成桐數學競賽獲得佳作、也代表學校參加北二區數學競賽獲得第三名。

林母是護理師,林紘睿深受她的影響,立志考取醫學系,希望將來能將數學興趣與醫學做結合助人。

新竹女中也表現亮眼,其中徐子娟考出五百三十四.三分的好成績,希望能錄取台大商學院工商管理相關學系。

導師邢雯桂說,徐子娟在學測時失常,事後她上網研究,自訂讀書計畫,終於在指考扳回一城。

國立竹北高中第一類組最高分陳思維,學測只考五十五級分,他力拚三個月,成績大躍進,五科四百二十二.六分,因高一時曾參加反黑箱課綱行動,深入關心社會議題,以台大、政大和台北大學法律系為前三志願。

新竹實驗中學各類組最高分則分別是:一類組洪渝婷四百三十二.八分、二類組林承緯四百三十一.二分、三類組張孝濂五百二十二.三分。

林紘睿在大學指考拿到了理想成績。
(林母提供)

林紘睿在大學指考拿到了理想成績。 (林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