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立志從醫 棄繁星拚指考圓夢

2017/07/2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一○六年指考成績昨天公佈,苗栗縣建臺高中男學生江哲維,立志從醫,放棄繁星錄取國立陽明大學學士班不分系,埋首拚指考,可望錄取中國醫學大學醫學系;女學生吳桓申請政大外交失利,也發憤苦讀,六科全頂標,可望錄取台大國貿系。

江哲維學測時,考取六十九級分的高分,也順利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陽明大學學士班大一大二不分系,但他懸壺濟世的想法深植內心,與師長討論後,毅然放棄繁星,全力準備指考,經過四個月的埋首苦讀,分別考出四百一十七、五百零一.二高分,成為縣內第二、三類組的榜首,可錄取中國醫學大學醫學系或台大電機系。

江哲維說,他小時候常感冒,頻繁出入醫院,連醫生都認識他,有一次,醫生跟他說「小弟弟,以後想不想當醫生幫助別人呀!」引發他懸壺濟世的想法,「可惜學測成績差一點,沒法上醫學系」,所以全力以赴拚指考。

吳桓的學測成績為六十二級分,但申請入學不順利,她申請政治大學外交等六校系,全數「槓龜」,但她並未因此一厥不振,在師長關心鼓勵下,化挫折為動力,收起受挫的心情,以謹慎積極的態度準備指考,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指考六科成績全數達頂標,考出五百零五.八分,為縣內第一類組最高分,可望錄取台大國貿系。

她坦言,申請入學失利,對她打擊不小,但已無後路可退,收拾心情後,每天苦讀,讓實力更紮實。對於結果,她很開心,也感謝師長的鼓勵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