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嗆學ISIS攻擊小英 清大校友送辦

李姓男子在臉書連續發文「學了點ISIS手段,做了自殺炸彈」,打算攻擊總統蔡英文,警方訊問後將他依恐嚇罪嫌送辦。(記者王駿杰攝)

李姓男子在臉書連續發文「學了點ISIS手段,做了自殺炸彈」,打算攻擊總統蔡英文,警方訊問後將他依恐嚇罪嫌送辦。(記者王駿杰攝)

2017/07/20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清大資工系畢業的李姓男子,在臉書上連續發文嗆聲「學了點ISIS手段,做了自殺炸彈」,打算攻擊總統蔡英文,警方不敢大意,很快就鎖定身分將他逮捕,訊問後依恐嚇罪嫌送辦。

李男供稱,在臉書發文並非要以自殺炸彈攻擊蔡英文,只是比喻他在蔡英文臉書留言的行為,就像是以語言文字作自殺炸彈攻擊。

李男從十八日深夜至十九日清晨,連續在臉書發文,指「刺殺台灣的撒旦~~~菜小英…如決心要自殺,請別浪費生命,至少拉個墊背的…當然是目前全台灣最大的惡魔英皇集團首腦…」

李男還發文「綠色的不是堅持廢死嗎!?當殺死了英女皇,看還會不會繼續堅持? 」「剛剛做了個自殺炸彈攻擊…我學了點ISIS手段…」

李男落網後自稱畢業於清大資工系,校方查證無此校友,後來李男供稱原姓郭,改姓李,經校方證實是一九九八年畢業的校友。

警方調查,李男租屋在新竹縣竹北市,有酒駕、竊盜前科,已經失業十年,前份工作是在台北寫軟體程式,目前靠親友救濟。

警方昨天到李男住處將他拘提,他坦承利用電腦發文,供稱只是單純對台灣現今政治人物做一些批評,以發洩不滿,貼文中多次提到的對象就是總統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