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家「鄉餅」獲認證 三星蔥油餅掛牌

三星鄉公所把蔥油餅列為「鄉餅」,昨天在鄉內「阿婆蔥油餅」掛上首張認證標誌。(記者張議晨攝)

三星鄉公所把蔥油餅列為「鄉餅」,昨天在鄉內「阿婆蔥油餅」掛上首張認證標誌。(記者張議晨攝)

2017/07/20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蔥名聞遐邇,三星鄉公所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三星蔥油餅」商標認證,把蔥油餅列為「鄉餅」,昨天在鄉內「阿婆蔥油餅」掛上首張認證標誌。

三星蔥種植面積約一六○公頃,日產量約十噸,多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單價雖高,仍是市面上的搶手貨,成為烹調頂級美食首選食材之一。

10家通過審查 阿婆蔥油餅拔頭籌

被視為平民美食的蔥油餅,很多業者掛上「三星蔥」作為招牌,實際並未採用三星蔥當材料。三星鄉公所於一○四年取得「三星蔥油餅」商標權,以「鄉餅」當號召,開放鄉籍業者申請,已有十家通過審查,阿婆蔥油餅率先取得認證標誌。

三星鄉長黃錫墉說,三星蔥是地方明星農特產,蔥油餅產業應運而生,鄉公所在一○二年舉辦首屆蔥油餅競賽,三星蔥油餅知名度三級跳,業者順勢開發零售、宅配市場,去年全鄉賣出兩百四十四萬片,產值六千萬元,帶動青蔥體驗農場與觀光工廠蓬勃發展。

青蔥、麵粉及油品 公所把關、抽檢

黃錫墉說,「鄉餅」標章開放在地蔥油餅業者免費申請,業者除了限定使用三星蔥,青蔥還得通過農藥殘留檢驗,麵粉、油品也都要符合食品規範,即使通過審核拿到標章,鄉公所後續還會不定期抽檢,維持品牌水準。

「阿婆蔥油餅」業者楊智煌說,掛上三星蔥的蔥油餅攤商及店家到處可見,真正使用三星蔥卻不多,盼透過掛牌供消費辨識,避免魚目混珠。

遊客林小姐說,到三星鄉遊玩,一定要嘗嘗三星蔥油餅滋味,商標認證店家有鄉公所掛保證,讓消費者覺得比較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