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公園老芒果樹遭戳洞 新北市府緝凶

珍貴芒果樹遭民眾以鈍器破壞,在樹幹戳出大量凹洞。(記者張安蕎攝)

珍貴芒果樹遭民眾以鈍器破壞,在樹幹戳出大量凹洞。(記者張安蕎攝)

2017/07/20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土城區一棵超過八十年的珍貴芒果樹,竟遭民眾以鈍器破壞,在樹幹戳出大量凹洞,洞口還流出樹汁,原來是有人為了想吃芒果,故意製造「逆境」催化老樹快速結果,令人痛心!該樹是新北市列管珍貴老樹,警方已調閱監視器展開追查,將依樹保條例開罰六萬至十萬元罰鍰。

激烈催化快速結果 可能致死

這棵老芒果樹位在土城員林公園,樹高三層樓、樹圍達七十六公分,每年產季樹上都結實纍纍,路過民眾或附近居民都會撿拾掉落地上的芒果食用,承載當地居民的夏日共同回憶,被列為珍貴樹木。本月十四日土城護樹者聯盟發現老樹遭到破壞,樹幹被環狀戳出一個個窟窿,景象悽慘。

樹皮新舊傷並列 似年年遭毒手

景觀處昨天邀請專家前往鑑定,發現樹皮上有新、舊傷口,似乎年年皆遭鈍器傷害,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組組長吳孟玲表示,老一輩習慣在果樹上「打洞」,藉此促發樹木快速開花結果,但這種方式過於激烈,施作不當容易致死,通常樹皮被割三分之一圈就會死亡,而這棵樹已整圈都有傷,「所幸樹木夠老,才能承受破壞」。

往年芒果樹總是結實纍纍,今年卻未結半顆,植株生理狀態、氣候條件等可能是芒果樹未開花結果的原因,但老樹生命力仍然旺盛,市府將投放硫磺劑,防止傷口惡化。

土城區公所已在樹上懸掛警告牌,請民眾勿任意破壞珍貴樹木,以免觸法。

景觀處長謝宏偉呼籲市民共同愛護珍貴綠色資產,若發現不明人士破壞公有樹木,可向市府通報或聯繫當地區公所。

土城員林公園老芒果樹往年都結果上千顆,今年卻異常沒結半顆。(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員林公園老芒果樹往年都結果上千顆,今年卻異常沒結半顆。(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